腸病毒肆虐 8人死 222例重症

 / 桃園市

  腸病毒再發威,桃園縣一名男童,上個月感染了腸病毒七十一型,引發心臟衰竭,經過長達一個月的搶救,還是不幸在昨天死亡,成為今年第八個死亡案例,目前全台腸病毒重症個案,累積到222人。

  腸病毒死亡的最新病例,是家住桃園的三歲男童,感染了腸病毒七十一型,在上個月二十二號,開始出現發燒,疹性咽峽炎的症狀,到診所就醫,隔天就轉入大醫院,治療期間還出現嚴重腦炎,肺水腫,引發心衰竭,院方為他裝置葉克膜搶救無效,二十號下午死亡。

  目前全台因為腸病毒死亡的病例,已經達到八人,尤其在南部地區,腸病毒死亡人數最多,全台總共222名腸病毒重症患者,很多小病患,還在加護病房跟病魔纏鬥。怕病毒傳染,全台已經有364所國小跟幼教班停課,馬上就要放暑假了,少了在學校的密集接觸,或許可以稍微替發燒的疫情降溫,但暑假安親班的防疫標準能不能嚴格落實?又會是疫情的新考驗。(記者郭怡君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