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單兩罰! 1年就有70起

 / 新北市

  繳完交通罰單收據千萬要留著!台北縣一名駕駛,三年前違規左轉,被開罰六百元,他半個月後就繳清了,沒想到三年後,竟然收到監理所催繳通知,還連本帶利,600元罰單變成1800!光是北區監理站,一年就有七十多起類似的烏龍罰單!

  哨音響起,那就表示你準備吞下一張罰單了!違規駕駛,開單告發,天經地義,但要是一單兩罰,會不會太莫名其妙!台北縣這一位駕駛,就碰上這種怪事,曾先生是在94年5月29日違規左轉,被開了一張600元罰單,六月就繳清罰款,怎麼會三年之後,又寄來催繳通知單,連同逾期未繳的滯納金,一共1800,監理單位搶錢呀,到底中間環節出了什麼問題?

  一單兩罰,哪裡是一句道歉可以解決,因為光是北區監理站,一年就有七十幾起,類似的案件,那放眼全國,豈不是有更多倒楣的曾先生?監理站得徹底把繳費流程徹底檢討,別開單告發,變成開單坑殺!(記者陳苗生 徐俊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