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違規家長屢傳不到 要開罰!

 / 台北市

  還要告訴您,如果您的孩子在學校有重大違規,經由老師通知,家長卻沒到學校處理的話,以後可能會被罰款,有立委提出家庭教育法修正案,打算對於屢傳不到的家長,進行開罰,最重處以一萬五的罰款,教師團體表達支持,但是對於弱勢家庭來說,卻可能造成負擔。

  調皮搗蛋,欺負同學,集體喝酒,這些行為偏差的學生,不能只靠學校管教,家長同樣有責任。過去孩子在學校發生狀況,老師通知家長,家長不管,學校也沒輒,但未來家長不管可不行了,立委打算提案修正,家庭教育法強制要求家長一定要到學校處理,否則就要開罰。

  修正法案的用意,是要家長多關心孩子在學校的動態,立意良好,本來管教孩子就要學校和家庭一起合作,但對弱勢家庭來說,恐怕又是沈重的負擔,現在很多若是家庭都是隔代教養,像這家低收入戶的李奶奶,兒子媳婦都落跑了,一個老人撫養兩個孫子,生活都成問題,哪還有餘力,跑學校甚至負擔罰款。

  老人家說得也沒錯,對於這些弱勢家庭來說,如何協助他們管教學生,又兼顧到家長的處境,絕對不是修法就能解決的問題。(記者郭怡君 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