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暐洩個資 高中生給的!

 / 高雄市

  震驚全國的國中基測考生資料外洩案,檢方展開第二度大搜查,赫然發現,其中一名嫌犯,竟然還是只有十七歲的高中生駭客。他憑藉著對電腦興趣,自己寫木馬程式,成功破解全國八十所的國中小學。

  透過網咖的電腦網路,全國大約八十所國中的學生資料,就這樣輕易破解外流,大約有將近百萬筆的資料,全都被販賣到補習班,但是更令人吃驚的是,幕後的駭客黑手居然是一名高中生。

  警方蒐證帶刻意沒讓高中生露臉,因為他只有十七歲,學的也不是電腦相關科,但是就靠著興趣還有資質好,自己寫木馬程式,入侵各校網站,連電信警察都自嘆不如。更離譜的是,這名高中生還是被補習班老師煽動,才會開始把自己的天才腦袋變成做案工作。

  檢方調查,這名駭客少年,就是震驚全台國中基測考生資料外流的來源之一,兩年多來,高中生把資料販賣給博暐圖書網路公司,已經獲利數十萬元,只不過聰明頭腦用錯地方,現在少年也要付出代價。(記者鍾昀燕、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