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吃山空 失業爸攜3子流浪台北

 / 台北市

  半年前我們曾經為您報導過,一名失業父親帶著一家六口,從台南流浪到苗栗乞討。社會局介入安置,這名男子還因為老家改建領到兩百多萬補助,沒想到短短半年,又坐吃山空,他又帶著小孩,到流浪到台北。

  這裡就是鄭姓父親帶著小孩過夜的街角,路過民眾看到一個大人帶著三個小孩,蓬頭垢面睡在路邊,連忙報警,還有好心人掏了一千塊錢接濟他們。警方趕到,把人先接回派出所安置,才發現這四個人已經整整兩天沒吃飯,經過清查赫然發現,這名爸爸半年前,也曾經帶著全家流浪,當時還有一名女友跟一歲的女孩,同樣也是被警方救濟,事後領了兩百八十萬元的補助金,但卻坐吃山空,現在女友跑了,把一歲女嬰托給親戚,這名爸爸又帶著其他小孩到處流浪。

  最後,社會局評估這名爸爸根本就不適任,將三名小孩緊急帶走安置。臨別之前,一家人痛哭流涕,約好,等爸爸找到穩定工作,再把孩子們接回家團圓。(記者林承志、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