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豹溪暗漩捲人 高中畢業生溺斃

 / 新北市

  台北縣三峽大豹溪,發生了暑假以來的第一起溺斃意外,一名今年才從高中畢業的黃同學,利用假日跑到大豹溪玩水,遇到暗流捲入溪底,救上岸之後,還是回天乏術,雖然大豹溪已經規定禁止戲水,不過一到假日,還是有許多遊客冒著生命危險,下水游泳。

  消防局的宣傳車,就放溪邊不斷廣播,勸導民眾,千萬不要下水,台北縣最危險的大豹溪,已經奪走今天夏天的第一條人命,一名黃姓的高中應屆畢業生,還來不及到大學報到,就葬送了寶貴的生命。

  明明暗藏危機,不過總是有人講不聽,消防局派人沿著溪邊巡邏,救生員全面部署,拿著救生圈,看著遊客戲水,大豹溪溪底有暗流,光一個夏天最高紀錄,奪走十條人命,再加上高地落差,溪底的岩石,都是危機,雖然已經禁止玩水,不過還是只有勸導沒有開罰。

  大豹溪已經奪走,今年夏天的第一條人命,遊客不怕危險,但是怕開罰,能不能貫徹禁止游泳規定,就看什麼時候,不再勸導直接開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