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30萬以下 "近貧戶"有補貼

 / 台北市

  七月二日油電雙漲,人民生活更苦了。今天不少人都在討論行政院這項補貼方案,搶救倒數百分之十貧窮線以下的近貧家戶,但這近貧要如何定義﹖根據內政部的估算,年收入三十萬以下的家庭就符合這個標準,而且沒有領取任何政府的補助,還必須要有工作,才能領取政府每戶每個月五千元的工作津貼,今年九月發放,到明年二月為止,半年總計三萬塊,可以幫助多少人﹖民眾反應又是如何?

  七月起油電雙漲,中低收入戶壓力更大了。政府這項針對年收入倒數10%以下的住戶,提供工作津貼,民眾的反應又是如何﹖我們來看看。在高樓林立的台北市,走進這一片平房,看到一個台北兩個世界。眼前是老式的磚瓦房,屋外下大雨,屋內卻下小雨,李先生只能拿臉盆接水,再無奈,但因為沒錢修,也只能一天過一天。幾個人坐在屋簷下,都在討論內政部的這項補助計畫,家戶收入倒數10%,住戶很關心自己有沒有資格。甚至就連一個月五千塊的補助該怎麼用,他們都想好了。

  根據內政部的規劃,年收入倒數10%以下,也就是家戶收入三十萬以下,沒有領取政其他補助,同時也有工作事實的家庭,內政部將以工作津貼的形式,每戶每月補助五千塊,半年總共三萬元。內政部這項工作家庭所得保障方案,預計九月起跑,估計政府將投入一百三十五億,造福四十五萬個家庭,一方面希望能夠鼓勵就業,一方面希望藉由補貼,減緩家戶受到油電雙漲的衝擊。(記者夏德桔、薛松乾、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