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溺水 安親班老師竟不知

 / 嘉義市

因為大人的疏忽,又有兒童溺水。嘉義市一家安親班,老師昨天帶著學生到游泳池玩水,其中一名男童溺水了,老師卻渾然不知!還好救生員及時發現,以心腹復甦術救活學生,但粗心的安親班老師,一直到最後帶隊離開算人數時,才發現溺水孩子原來是自己的學生!

消防隊員迅速對溺水的石姓男童施行心肺復甦術,一旁的救生員同時打119報案,男童送醫時沒有呼吸、心跳。

泳池業者用監視器想查出男童身分卻找不到,兩小時後,安親班老師下課準備帶隊離去,算人數發現班上少一個人,最後趕到醫院確認,才知道原來剛才溺水的孩子,是自己的學生。

男童送醫電擊急救後,恢復心跳,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安親班業者表示,才剛放暑假兩天,老師還來不及完全記住孩子的模樣,但儘管如此,老師仍有責任將孩子的生命安全照顧好,幸好救生員有發現孩子溺水,否則延遲兩個小時才知道自己學生出事,可能造成更大的遺憾。(記者黃韻玲 詹維耕 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