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胸強吻判無罪 婦團批法官

 / 台北市

  襲胸十秒無罪,強行舌吻五秒也無罪,爭議判決已經產生模仿效應。日前彰化有男子襲臀,還揚言不會被判刑。婦女團體今天抨擊法官完全背離社會觀感,要求法官應該加強性別平等意識,重新上課。

  內衣特賣,你推我擠,突然有人伸出鹹豬手襲胸,案子到了法院,卻因為摸胸只有10秒,不足以滿足加害人性慾,被判無罪。這樣離譜的判決,還不只這一樁,彰化一名男子,舌吻前妻13歲的女兒,也一樣無罪。這些無罪判決,甚至讓彰化一名男子在KTV電梯摸女生臀部,因為他認為自己也不會被判刑。法院的判決,開始造成讀秒的犯罪效應。

  一般人不用知道法律,就可以瞭解事情的嚴重性,但法院的判決,不但讓當事人不是滋味,也讓人誤以為可以亂吃豆腐也不會有罪。法官的老舊見解,似乎要被害人多忍幾秒!婦女團體痛批,司法院該幫法官上上課,加強他們的性別平等意識。

  法律實務該重新檢討,民眾更應該知道強制猥褻罪,屬於公訴罪,一樣要吃上官司,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記者倪于雅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