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戲水意外 六月溺斃34人

 / 新北市

  才剛放暑假,消防署統計,今年六月份到現在,短短一個多月,溺水死亡的人數已經高達三十四個人!特別是山中野溪,在非假日期間,既沒有救生員,遊客也不熟悉水性,最容易發生意外。

  不顧溪流有多湍急,暑假到了就是要到溪邊清涼一下,這是屏東來義溪今年夏天已經奪走五條人命,但學生們哪管那麼多,哪裡涼快哪裡去。再來到南投草屯這條野溪,天然瀑布前就立著禁止游泳的標語,但走近一看,還是有很多人在溪邊烤肉戲水,還有人不顧暗流,直接跑到瀑布下面來個天然SPA。

  雷聲轟轟響,上流已經烏雲密佈,半小時內溪水就要暴漲,這是台北縣第一危險野溪,大豹溪,跟著消防隊員的腳步,果然看到一大群人,有的浮潛有的玩水,絲毫不知道自己命在旦夕。

  被消防人員勸離,遊客們只好趕快離開!但就在入口的這塊招牌,所有危險水域附近通通看得到,難道只有遊客看不到!(記者林承志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