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婦誣指性騷擾 罰請檳榔洗門風

 / 雲林縣

  雲林又傳出洗門風這樣的私刑,一名印尼籍配偶造謠同村的一名男子對他性騷擾,造成男子家庭糾紛,經過雙方協調,印尼配偶必須連續三天每天站在街頭四小時,請村民吃檳榔。

  印尼籍配偶彭氏穿著粉紅色洋裝,獨自一個人站在街頭,手裡端著一個盤子,裡頭放香菸和檳榔,請路過的民眾免費吃,為什麼要站在街頭,原來是他誣賴村內吳姓男子對他性騷擾,要替男子洗門風。男子覺得名譽受損,還因此家庭失和,要求彭氏要站在街頭三天,每天早晚兩小時,免費提供香菸檳榔,替男子洗門風,但女子公公看到媒體包圍,路人旁觀,覺得很沒面子,當眾和媳婦爆發口角,但大庭廣眾之下,要女子站在街頭謝罪,似乎有損尊嚴,連鄰居都替他打抱不平。

  其實洗門風源自於古代,主要是約束女性貞操,後來被沿用只要做錯事、通姦、或毀謗別人,就要公開跪地道歉,彌補名譽損失,但洗門風畢竟是舊時代的風氣,就像動用私刑,時代進步,有糾紛還是經由協調或法律途徑解決比較妥當。(記者廖學賢、江麗君、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