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罹癌母入獄 10歲女童扛家計

 / 屏東縣

  屏東有三個可憐的孩子,爸爸罹患癌症,媽媽入獄,一肩擔起照顧弟妹的責任,只能靠十歲大的小姐姐,雖然學校鄰居都會偶爾接濟,可是家中沒有經濟來源,三餐都得伸手向人要,這樣的日子能過多久?

  十歲的姊姊,一邊帶著六歲的妹妹,一邊還要整理家務,另外還有一個九歲的弟弟,全家的重擔都在她身上,一個這麼小的孩子,要怎麼過日子。

  爸爸罹患口腔癌,不能工作,媽媽因為詐欺被關,全家沒有經濟來源,三餐得靠外界救濟,全家一個大人、三個小孩,每天都要吃飯,學校送的兩包米,鄰居送來的香蕉,能撐得了多久?

  沒有能力照顧小孩、家庭,爸爸再感嘆也沒有辦法改善家中的困境。孩子無辜,學校和社會局都在想辦法幫忙,三個無助的孩子們,現在不但面臨斷糧的危機,而且常常不去學校,學校安排十歲的姊姊和九歲的弟弟參加暑期輔導課,吃飯的問題大人來想辦法,但是這樣的日子能撐多久呢?(記者何正鳳 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