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愛情公寓" 暗藏詐騙陷阱

 / 台中市

暑假到了,要是家中孩子經常上網,家長千萬要注意,知名的愛情公寓網站上就有漂亮辣妹,專門欺騙渴望談戀愛的男網友,說想見面得先匯款,有男子受騙匯了九千元,連人都沒見到。

國內爆紅的戀愛公寓網站,設計給使用者每人一間公寓,可以布置家具,可以邀鄰居到家裡聊天,甚至交男女朋友,談戀愛,可以說是大人版的扮家家酒,詐騙集團看準網站上單身男子渴望戀愛的心情,利用辣妹進行詐騙。

台中一名男子,就在愛情公寓網站遇到一名暱稱小妹的漂亮網友,讓他非常心動,小妹主動邀約見面,不過提出匯款九千塊的要求,男子被愛情沖昏頭,馬上照辦,結果錢匯出,人卻沒見到。

別以為知名又爆紅的網站就一定安全,尤其暑假到了,年輕學子掛在網路上的時間也變多,警方就擔心,沒談過戀愛的青澀學生,都是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除了提醒,也只能靠家裡的大人們多留心。(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