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放棄工作婚姻 照顧癱弟15年

  台南縣一名女子,為了照顧頸椎受傷、下半身癱瘓的弟弟,十五年來放棄愛情、放棄工作,只希望弟弟不要放棄活下去的希望。對姐姐感到愧疚的弟弟很可愛,公開幫姐姐徵婚,希望好心的姐姐也有人能照顧她!

  下半身癱瘓的弟弟賣彩券,靈活的用不方便的手觸碰螢幕,姊姊就在一旁守護,隨時幫忙,電話來了,姊姊馬上幫忙。平凡生活中的細膩舉動,可以看出這個姐姐照顧弟弟的用心。十五年前,弟弟林銀道剛退伍,擔任水電工學徒,卻在工作時從三樓摔下,從此頸椎四、五、六節受損,下半身癱瘓,當時已有知心男友的姊姊,毅然放棄愛情,扛起照顧弟弟的重擔,最沮喪時,姐弟抱頭痛哭,甚至想不開過。

  還好姊姊最後選擇的是帶著弟弟勇敢面對生命,現在弟弟復健情況越來越好,一直對姊姊感到愧疚的弟弟很可愛,很努力幫姊姊徵婚。

  看起來還是十分亮麗的姊姊,回首來時路,她還是不後悔自己照顧弟弟的選擇,還報考社工系,未來要以過來人角色幫助更多人,無私精神令人感動。(記者潘潔瑩 劉漢生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