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力避開民宅 飛官殉職民眾不捨

 / 桃園市

  這起意外的目擊者,第一時間就看到兩名飛官不顧生命,極力拉起機頭避開民宅,最後不幸犧牲,相當不捨。而軍方除了撫恤之外,也努力幫助受創民宅善後,但畢竟是飛來橫禍,居民還是向軍方表達了不滿。

  公寓頂樓是直升機第一次撞擊的地點,用帆布蓋起來是為了採證,直升機是先在這裡解體之後,零件才又彈出波及到其他住戶。軍方現在除了在旁邊的空地繼續找有沒有其他散落的零件外,還要在事故現場招魂,安撫民眾情緒。
  
  住戶的心情已經平復不少,目擊者描述,如果不是兩名飛官的英勇,可能還會造成地面上更嚴重的死傷。利用衛星空照還原當時的情況,直昇機要求塔台以最短航線回到基地,沒想到過程中就已經不能爬升,於是一邊迫降一邊尋找合適的地點,就差五百公尺就是一片農田,沒想到還是沒辦法到達,撞上屋頂掉在兩棟公寓的中間。

  生死一瞬間,最後一秒仍然緊握駕駛桿想讓飛機爬升,在殘骸裡頭的兩名駕駛,雖然不幸罹難,但沒有民眾因此傷亡,兩名飛官順利完成最後一個任務。(記者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