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怨排水差 胡志強:雨量太大

 / 台中市

  這次台中淹大水,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市民歸咎排水系統不良!不過台中市長胡志強,則認為是降雨量太大,尖峰降雨量,一個小時達到一百二十毫米,創下台中市三十年來的最高紀錄。

  如果不說,沒人看得出來,這裡是台中市住商大樓集中的鬧區,但眼前景象,卻像山洪爆發。

  滾滾洪水如猛獸大口吞下堅硬的鐵橋,橋面被淹沒,連台中市美術館精華區,五權西路,路面也坍塌,停靠路邊的四輛車子,一輛輛栽到水裡。

  讓人更驚嚇的是,知名百貨公司旁邊這塊空地,突然破了非常大一個洞,還好當時沒有人車通行。

  附近正在興建大樓的建商否認是他們的錯,那麼台中市一場雨後如此狼狽,是哪裡出錯。

  市民抨擊,排水有問題,但市長胡志強斬釘截鐵說,只有一個原因。

  雨下多大,氣象站測雨儀器,也一度故障,測到最大降雨量,一個小時下了一百二十公釐,是台中近三十年來的最高紀錄。

  突然來個暴雨,只靠幾條老舊排水溝怎麼宣洩得及。(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