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驟降成災 大鵬新村決定撤村

 / 屏東縣

  往南走,來到東港羌園一帶,這裡水深及胸,居民根本出不來,今天居民所需糧食,都得仰賴橡皮艇,跟軍方出動裝甲車運送!而屏東大鵬新村,下午眼看水一直淹上來,決定全體撤村。

  馬達聲轟隆轟隆響,橡皮艇往前推進,在這裡水深及胸,住在這條巷子裡,經營雜貨店的李阿嬤,71歲,腰背都挺不直,她搬著一箱又一箱的飲料泡麵,原本也是店面的一樓,現在是這個模樣。

  店裡面亂七八糟,客人上門買完東西,得這樣離開。

  在海埔村,年輕人可以冒險涉水,老人家只能等水退。水都淹到一樓了,老人家想出去都出不去,站在陽台上等呀等,盼呀盼,雨停了,可是水沒有退,有些獨居的老人家,恐怕會有斷糧的危機。

  軍用裝甲車出動送糧,海埔村的人還算幸運,大鵬新村的居民,被水逼得全村撤離。

  26位居民老的老、小的小,拿著重要的家當逃難去,不過等水退,他們一樣得回來,難民般的生活一再循環,這個惡夢何時才能擺脫。(記者何正鳳 許文男 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