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鐵軌火車停駛 上萬乘客跳腳

 / 台北市

  也是一團混亂的是在各台鐵車站,豪大雨淹沒了鐵軌,造成台鐵西部幹線對號列車,全面停開,一直到下午三點水退了,才恢復通車,有上萬乘客受到影響!

  卡玫基帶來的雨量又急又大,台鐵台南新營路段,鐵軌是整個泡在水裡,火車就像在水上行駛,泡水的還有新竹部分鐵軌,擔心嚴重影響行進安全,台鐵西部幹線對號列車上午停駛,只有區間車和區間快車視天候機動行駛。不少民眾急急忙忙趕到台北車站,才發現車子不開了。

  這位小姐也急著要回台中參加考試,拖著行李月台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根本沒人可以給他答案。

  颱風對交通造成不小影響,自強號莒光號跟電聯車總計30班停開,一萬多名旅客受影響,另外積水造成台南縣屏東縣兩條縣道中斷,坍方中斷阿里山公路,南投中潭公路,六龜大橋中斷,南橫公路,空中交通,國際線澳門航空加上國內航線共計七個班次停班。輕颱卡玫基雖然只是輕輕掃過,但帶來的驚人雨量擾亂全台交通,提醒民眾先打電話詢問以免白跑一趟。(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