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寮山坡走山 60戶交通中斷

  卡玫基豐沛雨量,使得南投中寮鄉一處多達20多公頃的山坡地走山,裡頭有60多戶住家,對外交通中斷,民眾乾脆拿行李,用走的走下山,而霧社通往奧萬大的山路也多處落石坍方,居民騎機車冒險通過,失控打滑,險象環生。

  居民背著隨身家當,從深山內走出來,只想趕快逃難,回想這次颱風造成家園變色,還心有餘悸。從遠處望去,山的一面好像如被刀子切過,相當平整,綠油油的山坡,已被土黃色泥土取代,在另一處走山地點,道路上也被大石頭和倒塌樹木覆蓋,根本無法通行,在另一處走山地點,道路上也被大石頭和倒塌樹木覆蓋,根本無法通行。

  而霧社通往奧萬大風景區的道路,也有多處坍方,地上都是碎石和泥土,機車騎士冒險通行,差點滑倒在地,南投埔里通往仁愛鄉法治村的71縣道,因為上游土石坍方堵塞河道,使得溪水暴漲淹過路面,將近一公里的道路變成土石夾雜的河流,連旁邊的香菇園也全被大水沖走,農民欲哭無淚。(記者黃炫瑞 江麗君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