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堤防年年淹水 烏日鄉民怒吼

  這次颱風在台中縣烏日鄉造成一位婦女死亡,鄉民今天集結抗議,怒指當地一座自治橋,有長達四百公尺沒有堤防,導致大水往村裡頭灌,鄉民說淹水年復一年,不知道政府的治水預算到底花到哪裡去了。

  七一八當天清晨,倉皇逃生的居民,一邊跑一邊用DV拍下水淹一層樓高的駭人景象。鏡頭清楚紀錄,台中烏日鄉旱溪下游溪水暴漲,大水灌進鄰近村莊,道路完全被覆蓋,矮房子跟路邊的車子一樣慘遭滅頂。

  淹水不是當地居民第一天嚐到的苦滋味,已經十年之久,從來沒改變,這次水災奪走一條婦女性命,居民再也按耐不住滿腹怒火,聚集在橋上抗議,橋墩兩邊一邊堤防完整,另一邊卻有長達四百公尺沒堤防,所以只要水滿出來,就是往沒堤防的那邊宣洩,那一邊不是沒有人,而是有上百戶民宅。

  鄉長趕來安撫民眾情緒,解釋是因為不是都市計畫區,沒有經費,那麼水利署八年一千多億的治水工程是在幹什麼?從前年開始執行,不過各個縣市的完工率非常低,苗栗發包七件完工兩件,台中縣發包八件完工一件,彰化發包七件沒有一件做好,雲林發包二十件只完工三件,全台加起來總共發包兩百二十四件治水工程,只有三十一件完工,治水牛步,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不斷的在犧牲。(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