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當台灣人?異國聯姻年年增

 / 台北市

  你知道現在台灣離婚率有多高嗎?平均每八分鐘就有一對夫妻離婚,異國婚姻離異離婚比率不斷增加,去年底,每五對離婚者有一對是異國聯姻,尤是嫁給日本人的怨偶最多,幾乎每三對就有一對選擇一拍兩散。

  想當初,溫翠蘋嫁給英俊多金的日本房仲小開,幸福模樣羨煞好多演藝圈好朋友,可是這段婚姻維持不到五年,就因為老公外遇畫下句點。就算感冒倒嗓,聲音沙啞,為了女兒還是要努力接通告,單親媽媽很辛苦,但單親爸爸也不輕鬆,陳爸爸獨自照顧三個孩子,就算苦也只能眼淚往肚裡吞。雖然孩子都很早熟懂事,還會幫忙家事,但父兼母職總會有忙不過來的時候。

  台灣夫妻真的很難維持婚姻,2006年台灣離婚率百分之二點八三,是全球第二高,只有美國比台灣高,這一年一共有六萬四千五百四十對怨偶離婚,平均一天一百七十七對,每八分鐘就有人簽字離婚,全台總離婚人口已經超過一百萬人。

  手牽手走上紅毯互許終生,婚姻不是兒戲,但是對現代夫妻來說,結婚不難,要怎麼維持一輩子,才是考驗的開始!(記者何佩蓁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