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仙鄉路又斷 老翁不願撤離

  因為昨天晚上的一場大雨,上次爆發土石流的甲仙山區,剛剛搶通的道路又再度中斷,到目前為止,還有一位八十二歲的老爺爺和一位婦人,死守家園不願離開,鄉長和村長帶著記者來回徒步兩個小時,深入山區苦勸他們下山,但最後老爺爺還是不肯離開,只同意讓兩個唸國中的孫子,下山避難。

  昨晚一場大雨,溪水漲、路又斷,村長的車停在這裡,徒步進去要勸一家四口撤離,徒步走了一個小時,再度來到老爺爺的家。沒有人在家,以為老爺爺想通了,帶著婦人和兩個孫子下山,大家正鬆了一口氣,沒想到才轉身,發現老爺爺帶著一家人,在修理水管。不管怎麼勸,老爺爺都說沒關係,堅持待在危險的山區,這是大人的選擇,可是孩子怎麼辦?

  終於老爺爺願意退一步,讓村長把兩個孫子帶下山,孩子開心的收拾家當。可是放不下老爺爺的婦人,卻留下眼淚。婦人捨不得老爺爺,心裡更心疼孩子,揮別了心肝寶貝,婦人只能祈禱,鳳凰颱風不要帶來災情,不要再摧殘甲仙,讓分別兩地的家人,可以很快的再相聚。(記者何正鳳、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