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直撲台 農民搶收減少損失

  上次卡玫基颱風全台農損超過十二億,農民朋友真的是損失慘重,從昨天三更半夜,產地的農民連夜搶收,能搶多少是多少,盡量減少損失。

  颱風就要來了,半夜三點農民在田裡打著燈,忙著搶收空心菜,能救多少多少。而果農們也不好受,都還沒睡飽,就憂心的趕到農田裡,苗栗的蕃茄農,怕好幾個月的辛苦全部泡水, 趕緊搶收這一顆顆鮮紅色的小蕃茄。

  而台南玉井鄉的芒果農更是心痛,上一個卡玫基颱風造成土石流爆發,玉井鄉最有名的芒果也都被吹毀,果農損失慘重,這次颱風又來,農民欲哭無淚,還得趕緊上山搶收芒果。

  鳳凰颱風暴風圈直撲花蓮台東,花蓮瑞穗鄉的文旦農更是辛苦,去年聖帕颱風,文旦整個被打爛,損失高達六、七成,雖然再過一個月文旦才要成熟,果農害怕血本無歸,只得忍痛提早採收。

  全台各地的果農總動員,只希望這次颱風,保住家園也能保住果園,把損失降到最低。(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