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司機見義勇為 急水中救學生

 / 苗栗縣

  在卡玫基颱風來襲時,因為大水來得又快又急,苗栗有一名騎著機車的女學生受困在馬路上進退不得,眼看就要被大水沖走,這個時候,剛好有一輛豐原客運路過,司機立刻打開車門,伸手救了女學生一命。全車乘客都見證了這一幕救人的行動。

  十二天前的那場風災,讓苗栗三義伯公坑這一帶淹成一片,四線道馬路變成一條大河流,騎著機車的女學生站在水中動彈不得。來來去去的車輛很多,就是沒有一部車停下來。這時出現一輛豐原客運的車子,見義勇為的客運司機黃嵩皓,救了一名站在大水中的女學生。當時的水有多急?司機形容才一眨眼的功夫,這名女學生就從右前方連人帶車沖到他的車輪邊,自己也沒多想,馬上開車門拉住全身已經溼透的女學生,再慢一步,沖下來的小客車就要撞上女學生。

  雖然因為救人的行動,車子停在大水中好幾分鐘,讓他的行李箱進水打不開,但是卻救了一條寶貴的性命。回想整個經過,司機說他當時並沒有考慮損失的問題,只想到非救不可,在風災中,也展現了人性善良的一面。(記者黃千容 賴世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