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下水道有野蚵 民眾冒險採

  台中港長達一公里的下水道最近長出野生蚵仔,有民眾為了貼補家用冒險鑽進狹窄漆黑的下水道去挖蚵,不過下水道可以從港口通到港外,港務局擔心成為走私管道下令封鎖,違者開罰九萬元。

  這裡是台中港外圍的排水溝,狹窄的這裡是台中港外圍的排水溝,打開水溝蓋,只有八十公分寬,一群蚵農為了賺錢竟然爬到下水道去,照片拍下阿伯拿著手電筒鑽在狹窄的排水溝中,他挖出的野生蚵用袋子裝著,外頭有人再用扁擔扛著,一次可以採收不少,摩托車滿滿都是,不少人目睹他們辛苦的採挖過程。早上剛好漲潮,下水道都是水,裡頭還架設階梯。這條繩索是他們用來綁在身上避免漲潮逃不出來,由於下水道直通到台中港區裡頭,恐怕成為走私管道,港務局下令封鎖。

  長達一公里的地下道長了許多野生蚵,民眾才會冒險挖蚵,但事情爆發後,蚵農不敢再來,就怕賺一點錢,卻被罰上九到九十萬元。(記者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