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水域涉險 警示若有似無

  假日戲水千萬小心,高雄縣舊鐵橋公園旁的高屏溪,和台東泳池旁的大排水溝,常常有小朋友成群結隊玩水,這些地點雖然設立警告標誌,但不是不明顯,就是被雜草擋住,民眾根本不知道自己身陷險境。

  火車在頭頂上飛馳而過,舊鐵橋公園緊靠著高屏溪,綠草如茵、視野寬闊,常常可以看到民眾到這裡遊玩,不過卻不知道這裡暗藏著致命危機。

  才十二歲的小男童,和兩個同學來這裡玩水,也玩掉了性命,媽媽哭斷腸,這個公園到底有什麼問題。這裡草長的比警告標誌還要高,小朋友穿過草叢到溪邊玩水,高屏溪水流湍急,再加上溪邊人稀少,一旦發生危險,想求救,也很難有人及時伸出援手。

  另一個危險的地方,是台東泳池旁的大排水溝,小朋友不用花錢就可以玩水,但是看看四周,水不深,還冒險跳水,旁邊沒有大人在,如果扭傷腳還是滑倒,小朋友根本沒有能力自救,簡直是拿人命開玩笑。

  不管是泳池旁的排水溝,還是鐵橋旁的溪流,這些地方如果相關單位多些巡邏檢查,確實制止民眾前往,也許意外就能降低不少。(記者何正鳳 陳信仁 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