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警救災殉職 五峰鄉民建碑紀念

 / 新竹縣

  四年前艾利颱風造成新竹縣五峰鄉二十一人慘遭活埋,其中有三名救災員警殉職,是罹難者家屬心中永遠的痛,鄉民捐錢興建紀念碑,要永遠紀念這些英勇的警察。

  四年前的八月二十五日,艾利颱風挾帶上千毫米的雨量,土石流瞬間淹沒了新竹縣五峰鄉,當時在清泉檢查所執勤的所長張聖堂、副所長曾國雄及警員孫智華,來不及逃離現場,慘遭活埋,其中曾國雄的遺體一直沒有找到。

  四年後,我們再回到土場部落,山壁依舊滿目瘡痍,罹難所長張聖堂的妻子,只能翻著舊照片思念丈夫,其中這張認真值勤的模樣,更是家人永遠的回憶。

  艾利風災屆滿四周年,土場部落的居民捐錢興建了紀念碑,上面有二十一位罹難者的姓名,還雕刻出殉職員警的輪廓,不只救小孩也保護了老人,跟強媬中的嬰兒。這塊紀念碑是丁神父親手畫出來的,主題是風雨中的希望,風雨過後鄉民重建家園,而這些英勇警察,捨己救人的精神,更是永遠留在他們心中。(記者莊明憲、巫召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