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駭客侵機關與企業 竊5千萬個資

 / 台北市

  刑事局偵破一起個人資料竊盜案,六名駭客從對岸入侵政府機關和民間企業的主機,建立了一個擁有五千萬筆的龐大資料庫,只要輸入姓名或身份證字號,就可以查出想要的個人資料!上至政商名流,下到一般老百姓都有,資料詳盡的程度,令人難以置信。

  大型的電腦主機好幾台,還有各家電信公司的無線網卡,以及十多支的手機,駭客們用這些工具,從對岸入侵政府機關和民間企業的主機,建立了一個擁有五千萬筆的龐大資料庫,只要透過網站查詢功能,輸入姓名或是身份證字號,就可以查出想要的個人資料!包括電話、住址、戶藉地、公司名稱,通通全都露。

  什麼都有,什麼都可以查,真的是一點也不奇怪,警方清查發現,上至政商名流,下到一般老百姓資料通通都有,還好刑事局偵九隊根據郵局盜領案追查,循線破獲這個兩岸駭客集團,逮捕六名嫌犯,他們以每筆三百元的價格販賣給不法集團,賺取暴利。目前警方除了將嫌犯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偵辦,也將網站移除,擴大清查個人資料來源流向,要釐清有多少詐欺集團涉案。﹝記者張肇元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