覬覦土地價飆漲 黑道強拆眷村屋

 / 新竹縣

  新竹市光復路上的眷村,從原來的公園用地變更為建築用地,土地馬上翻漲好幾倍,成了黑道覬覦的對象。為了取得眷村土地,寄出假存證信函恐嚇,甚至還趁屋主不在家,強行拆房子趕人。囂張的行徑驚動內政部,部長廖了以都親自前往眷村了解狀況。

  眼前圍著黃色施工封鎖線的空地,現在只剩一堆磚塊留在現場,眷村居民難以相信原本自己的家卻成了一片空地。黑道份子以不當手法寄發存證信函,指當地居民並無土地所有權,且房舍都是違建,要居民自行拆除,當地居民氣憤拿著黑道寄發的偽造存證信函指證,還有居民受不了長期被恐嚇的心裡壓力當場哭了。

  這處十餘戶的小型眷村,由原本的公園用地變更為建築用地,土地價值立刻倍增,黑道份子為了圖利,想以低價收購眷村,並以各種不當手法向眷村居民施壓強迫出售房子,連內政部長廖了以都到場關切,要幫眷村居民主持公道。

  房子被拆,只剩圍著黃色施工封鎖線的空地,嚥不下這口氣的居民,說什麼都要捍衛自己的權益。(記者莊明憲、黃瀞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