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災後逾百日 12億賑災款仍未捐

 / 台北市

  五一二四川大地震,全台捐款超過二十億,但行政院成立的賑災專戶,十二億新台幣,在災後一百多天,錢居然還沒捐出去。另外,警方也查獲有電腦工程師利用民眾愛心,架設網站募款,一千多萬元都進了自己口袋。

  警方接獲線報,搜索這間位在台北市的網路設計公司,只見公司的首頁,貼了個中國郵政的圖樣,要大家一起為四川災民盡一份心力,但這份心力,最後卻全部讓這名劉姓嫌犯一次領光。

  民眾的愛心被不肖份子利用,但錢捐到政府單位,就交到了災民手上了嗎?行政院成立的救災帳戶,捐款金額超過十億,而這筆錢,到現在都還沒送到災民手上,錢跑到底哪裡去?

  陸委會解釋,五月十三日陸委會設立專戶後,到八月底累計捐款十二億,但由於海基海協兩會透過公文討論款項用途,花費太多時間,導致錢還沒捐出,這十二億,三個月的利息高達六百萬,陸委會說,愛心款項近日就會捐出。

  不過看看民間團體,已經捐出將近十五億到災區,政府單位動作卻慢了好幾拍,這樣的效率,捐獻愛心的民眾您能接受嗎?(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