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附醫電梯墜 檢回現場勘查

 / 台中市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發生的電梯墜樓意外造成二十一人受傷,台中地檢署九月十一日上午會同四個單位前往調查,唯一能確定的是,電梯鋼索沒斷,但煞車怎麼會失靈,將透過測試來釐清。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上午重回事故現場,這座失控的電梯比地下四樓還低,再下陷120公分,電梯裡的玻璃全碎,可見當時的衝擊力。地上有黑色的皮屑是煞車皮受不了衝力掉落下來,而大家拿著手電筒仔細觀看,準備調查煞車怎麼會失靈。

  從地下三樓往下看,唯一的確定的是電梯鋼索沒有斷裂、完好如初,根據受害者描述最關鍵的十秒是電梯斷電、黑漆一片,21人跟著再往下墜,照理來說,電梯會啟動三道安全防護先自動煞車,第二道是安全夾,最後是緩衝器,現在要釐清有無發揮作用。

  一切得經過測試才會知道,檢察官說調查報告沒有時間表,也找來第三公正單位,中華民國電梯協會來協助找出肇事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