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重病母住院 國中女扛家計

 / 屏東縣

  屏東縣九如一戶貧苦人家需要大家伸出援手幫幫忙。父親重病、母親墜樓,雙雙住進醫院,就讀國中的姐姐半工半讀之虞還要到醫院照顧父母,弟弟還在讀國小,姐弟相依為命處境堪憐。

  家中牆壁的水泥斑駁不堪,滿滿都是買不起畫紙的的塗鴉,空蕩蕩的屋子裡就只有簡單的家俱,沒有床睡就只能打地鋪,整個房子就像廢棄屋一樣的殘破。蔡姓一家的爸爸因病住院,媽媽不久前也不慎從家中墜樓,讓原本就困苦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蔡家長女出門前還會貼心的留字條給爸爸,就怕爸爸從醫院回來找不到人。現在一家人的生活就靠著唸國中的姐姐半工半讀苦撐,下了課要工作還要照顧住院的父母親,姐弟兩個人常常是一餐沒一餐的相依為命。

  儘管校方與鄉公所已經送上急救金疏困,但面對父母親的醫療費用以及接下來的生活讓姐弟倆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過一天算一天,也期待善心人士能夠伸出援手讓蔡姓一家人能夠渡過這一個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