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豐大橋突斷 三車墜溪至少一死

  辛樂克颱風帶來的豪大雨在各地造成嚴重災情,連接台中縣豐原到后里的后豐大橋,公路總局人員才剛封閉南下車道,北下路段就意外坍塌,至少有三輛車墜落滾滾洪流中,豐盟有線電視台工程師雷毓琦遺體在上午尋獲,另外還有五人失蹤生死未卜。

  大甲溪水暴漲,后豐大橋北上車道四線道寬的橋面瞬間崩塌,整座橋就像破了一個大窟窿,下方溪水幾乎快淹過橋面,斷橋的鋼筋在風雨中搖搖欲墜,整座橋簡直就快解體。
  
  崩塌的瞬間橋上的三台車煞車不及,車上六個人就這樣消失在橋面,車子掉落順流而下,大批救難人員趕到現場冒雨搶救。茫茫黑夜,只聽到轟隆轟隆的水流聲而且一靠近就感覺橋面在震動,果然沒多久,崩塌處的隔壁車道也往下坍塌,救援只能停擺。

  回顧十四日事發時間約傍晚五點,公路總局人員在河川視察,發現水位暴漲,六點半立刻到后里那頭封橋,但就正走往豐原這頭時,遠遠看見有車子的車尾煞車燈突然不見,三台車六個人就這樣隨著崩塌的橋面消失在夜色中。

  一早空勤直升機加入搜救,結果在距離崩塌現場約三公里的大甲溪下游,發現了豐盟有線工程師雷毓琦的遺體。三十四歲的雷毓琦留下妻子和四歲小女兒,她的太太強忍淚水。
  
  另外失蹤的還有五人,其中有一對情侶,一位計程車司機和兩名乘客,家屬都趕到現場希望有奇蹟出現。﹝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