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土石活埋 挖出老婦人遺體

 / 苗栗縣

  由於辛樂克颱風,苗栗大湖鄉傳出一對八十多歲老夫妻慘遭土石活埋,消防隊緊急派出兩台怪手搶挖,要在黃金七十二小時之內救人,九月十五日中午傳出已挖到老婦人遺體。另外苗栗三義也發生土石流,住家緊急逃命,驚險萬分。

  消防隊趕緊出動兩台怪手幫忙挖土,只見後面整座山嚴重走山,大片土石直接崩塌下來,廖姓老夫妻居住的房子完全掩埋在裡頭,連屋頂都被沖到地上,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家屬心急如焚。

  事情發生太突然,八十多歲的老夫妻根本來不及逃跑慘遭活埋,救難人員搶時間救人,但一整個早上只挖出兩人的照片,中午時分傳出不幸消息,老婦人的遺體被挖出,而老先生依然生死未卜。

  另外三義兩戶住家也是驚險逃命,十四日晚間發生土石流,大家趕快撤離,一早重返家園只見房子裡推滿大小石塊,滿目瘡痍。

  雨下不停,三義火炎山也承受不住雨水沖刷大片土石流滑落,隧道口全被掩埋,完全看不見,得花一天時間搶通。﹝記者巫召清、詹季燁、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