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仙大橋斷 僅靠小吊橋出入

  被暴漲溪水沖毀的高雄縣甲仙大橋,當地居民只能改道,利用小吊橋進出,一早家長帶小孩上學,搖搖晃晃地騎機車過橋,提心吊膽,而甲仙大橋一斷,更是重創當地的觀光。

  一大早,家長們著機車載孩子上學,甲仙大橋斷掉,村民們就只靠這條小小吊橋進出,要上課的要上班的全擠在上頭,搖搖晃晃,家長們都很擔心,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危險,學生們在橋的這頭集合,坐校車上學,因為豪雨過後,甲仙地區滿是泥濘,為了孩子安全,學校也派車來接送。

  甲仙大橋不能走,機車和行人勉強走吊橋出入,不過汽車只能走臨時搶通的128縣道,要比平常多花兩倍時間,真的很不方便。

  事實上今年七月,甲仙大橋就有位移現象,颱風前才剛搶修完,結果還是被洪水沖垮,如今要重建起碼要再一年,甲仙大橋不通,更是重挫當地的觀光業,冷冷清清的街道,讓業者欲哭無淚。(記者王美雅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