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銘橋斷裂 谷關居民爬斷橋逃生

  台中縣谷關唯一聯外橋樑篤銘橋也在這次風災斷裂,谷關居民今天在救難人員協助下,冒險攀爬過橋,驚險萬分,還有更上面一點,梨山慧燈中學學生,因為路斷,則需要搭直升機上學,相當辛苦。

  台中縣篤銘橋斷,滾滾溪水變成泥江流,沖刷著橋墩,今天台中縣照常上班上課,上班族和學生要趕著上班上學,但橋斷了要怎麼過,畫面上看到,他們就坐在還沒斷裂的橋上護欄上,慢慢的往前推進,場面驚險萬分,因為一旁就是深達四五層樓深的大甲溪水,如果不小心跌下來,後果不堪設想,這位媽媽帶著女兒過橋,媽媽身上揹著公事包,女兒身上揹著書包,驚險過橋。

  把包包遞給了救難人員,母女好不容易爬過了橋,這邊是國軍弟兄身上揹著小學二年級的小女生,外面罩著雨衣,身上綁著背巾,也是一吋一吋的終於爬過了二十公尺的斷橋,雖然是短短的二十公尺,但對於谷關災民們來說,這段路走的既辛苦又心酸。

  提著大包小包走下直升機,他們是慧燈中學住在梨山的學生,土石流沖毀他們上學唯一的路,不但沒辦法上課,山上斷水斷電,他們吃了四天的泡麵,唯一來得及搶收的梨子,帶到學校分送給老師教官。很多同學,已經連續好幾年搭直升機上學,每到颱風,他們就得擔心上學的路會不會斷,這樣的恐懼什麼時候才會結束?(記者謝昶易、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