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廬山沒水電 百人合吃大鍋飯

 / 南投縣

  到目前為止,還有一百多人受困廬山,沒水沒電日子怎麼過的?派出所摸黑點蠟燭,居民合煮大鍋飯,夜裡更是半夢半醒,擔心隨時會被土石洪流沖走。記者黃柏齡和楊宗穎的報導。

  大太陽底下,倒塌的飯店在泥流中格外的明顯,飯店的大門成了水門,裡面是張先生大水後睡覺的地方,他每天睡覺都是風聲、雨聲、打雷聲,聲聲入耳。其他人一大早起來,拎著一整袋泡麵,穿越積水、以及堆滿土石的小路往外送,物資集中之後,一塊兒準備早餐,所有的人一起吃,但都是邊吃邊抱怨。

  吃完飯有力氣了,趕緊來搬機車,上瀑布。路斷了,連機車都得要爬樓梯,而且沒有電,只有發電機,一台接一台,操壞了好幾台。派出所的發電機到現在還動不了,警察的照明方式,倒退到了這小小火苗的年代。

  而員警執勤吃什麼呢,還好有這盒中秋月餅,山上的小朋友到處跑很快樂,但大人們得到處張羅食物,很擔心。整片山坡上坍塌痕跡清楚可見,而家園旁滾滾泥流,就在腳邊。

  連神明差點就自身難保,成了泥菩薩,而居民沒水沒電的刻苦日子,不知道還要幾天,已經有民眾受不了,趁著路以搶通,天色未暗之前,離開廬山災區,下山投靠親友,比較實在。(記者黃柏齡、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