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便橋搖晃 出入谷關像搏命

  另一個溫泉重鎮谷關溫泉區,對外唯一橋樑篤銘橋被沖斷,居民自行搭蓋簡易的竹子橋,過橋像是搏命。另外在東勢的大雪山林道也發生坍方,有上百人受困。

  爸爸一手抱著三歲小女兒,一手抓著脆弱繩索,腳下就是深達四五層樓的湍急大甲溪水,每一步看了都令人捏把冷汗,後頭這一家人,兩個小男孩強忍害怕走過,媽媽緊跟上來,但這時候正在放消波塊的怪手沒注意到母子三人,差點一個迴身重機具撞出人命,讓人看了膽戰心驚,谷關居民想外出幾乎都像在搏命。

  居民更憂心的是,道路中斷打擊谷關溫泉觀光,原本熱鬧溫泉大街空空蕩蕩,泡湯泳池區沒有人,溫泉業者著急希望外界知道谷關溫泉區沒受影響,等路通了拜託大家不要忘了來這泡湯。

  同樣對外道路中斷的,是東勢鎮大雪山的居民,看到鏡頭拼命揮手,居民五天來沒水沒電,只能飲用山泉水,吃中秋普渡剩下的食物,怪手努力開路,估計還要四五天,道路才會搶通,居民還要耐心再等一等。(記者潘潔、瑩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