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出毒米製品 恐已流入台灣

 / 台北市

  現在吃東西真的很不安心,繼中國毒奶粉事件之後,日本也傳出米也含有致癌物,所以很多米製品也遭殃了,包括清酒,米菓等等可能都遭到污染。衛生署連夜清查,發現台灣有76家廠商,進口相關品,目前名單已經上網公告,也提醒,喜歡吃日本食品的民眾,要多加留意。

  中國來的奶粉有毒,現在連日本來的米也有毒,日本毒米毒到台灣,包括日清、朝日三百多家廠商做的米菓、清酒,用的居然是含有致癌物的黃麴毒素跟農藥,糊裡糊塗吃下去怎麼辦。

  衛生局連夜公佈日本三百多家廠商名字,希望國內七十多家進口商主動清查。冷凍蔬菜製品也大有問題,外表包裝是日本但上面寫的是Made in china,由於大陸管制農藥相當鬆,因此很有可能加了農藥。同樣要注意的是加拿大楓葉公司生產的火腿、香腸製品也受到污染造成民眾中毒死亡,幸好台灣未進口,民眾也鬆了一口氣,桌上總算有東西可以放心吃。﹝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