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水產飼料 也含三聚氰胺

 / 屏東縣

  毒奶粉還沒落幕,現在又多了毒飼料湊熱鬧。漁業署抽檢五家水產飼料,結果屏東萬丹鄉的上興飼料,被查出從韓國進口的烏賊內臟粉,含過量三聚氰胺,屏東縣衛生局已經緊急要求業者封存工廠內所有飼料。

  大量的石斑魚還有虱目魚、鱸魚,現在全蒙上了毒飼料的陰影。農委會漁業署抽檢全台五家大型水產飼料業者,結果位於屏東縣萬丹鄉的這家上興飼料,被驗出魚飼料中摻雜的烏賊內臟粉中,含有三聚氰胺,超過衛生署的500ppm標準。業者大喊自己也是受害者,因為烏賊內臟粉是從韓國進口,不過屏東縣衛生局已經緊急要求廠商把工廠內準備出貨的兩萬六千多公斤飼料全部封存。

  同時也追查售出的飼料流向。業者坦承這批飼料主要是提供給虱目魚、鱸魚還有石斑魚養殖廠。不過愛吃魚的民眾先別恐慌,因為三聚氰胺並不是由人體直接食用,而是再透過魚,其實對人體的危害並不大,但是特別要注意,三聚氰胺容易在魚頭還有魚內臟有高殘留量,尤其是魚內臟比魚肉多出十多倍,所以建議民眾,愛吃魚沒問題,先挑魚肉吃,就能得安心。(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