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陰霾籠罩 烏溪.汶水橋發警訊

  上一個颱風造成后豐斷橋悲劇,還沒讓人忘,現在又有強颱來勢洶洶,后豐便道才剛要蓋,就怕又被大甲溪給沖毀。斷橋遺憾,中部地區還有兩大座危險橋樑,也發出了警訊,分別是台中縣烏溪橋以及苗栗汶水橋,天天經過的駕駛擔憂,怕自己會是斷橋的下一個受害者。而交通部長毛治國也宣布,封橋水位將下修一公尺。

  鋼筋裸露,明顯看出被溪水長期侵蝕過的痕跡,這是台中縣烏溪橋,支撐橋的基柱岌岌可危,能否能撐過這次強颱,駕駛人心理都打了問號。因為是台中南投的交界處,烏溪橋車流量並不小,危險橋樑叫人怕怕,中部地區另一座危橋,就在苗栗,鼎鼎大名的汶水橋不只橋下危險,連橋面都看出凹洞,還敢叫人走嗎?

  兩座橋都在五年前被界定是危險的,卻遲遲不修,后豐斷橋意外,才剛剛開始動工要做的便道,也怕抵擋不了這回的強颱。調來六十八個貨櫃,要先拿來墊底當作便道的地基,希望能撐的過無情大水,繼后豐斷橋教訓,交通部長毛治國發佈,封橋水位將下修一公尺,但封閉只是治標,早日把橋修好,才是更重要的。(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