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蜜"搞飛機!陸空交通大亂

 / 台北市

  薔蜜颱風來襲,海陸空交通大亂,台鐵中午十二點到凌晨零點,對號列車全部停駛;松山機場從一大早,就擠滿了趕著回家的中國旅客,下午連桃園國際機場也關閉,陸客形容第一次在台灣遇到颱風,感覺真的很震撼,不過心情更是著急。

  大陸團領隊把厚厚一疊護照,通通發出去,就算看到航班取消,還是不死心,隨時做好登機的準備,但是天氣狀況可沒這麼樂觀,國內線班機,一早開始幾乎通通取消,這一團一百九十九人的大陸考察團,帶著大包小包行李,全都被困在松山機場。

  台北車站大廳,一樣擠滿急著回家的旅客,聽到列車停駛的廣播,旅客心都涼了一半,買不到今天的車票,只好買明天的。日本旅行團,正巧碰上台灣超強的颱風,也趕緊穿上雨衣,交通跟著颱風大亂,連桃園機場都因為風力太強而關閉。

  航空部分,二十九號國內線航班:立榮上午全部取消,華信下午三點前取消,長榮和華航,除了部份航班之外,其他全部正常正常起降;台鐵則是二十八號中午到晚間十二點,全線對號列車通通停駛;高鐵也宣布到二十九號中午前,全部暫停營運,全部停駛,提醒颱風天要出門的民眾,絕對要先確認交通的最新訊息。(記者林仙怡、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