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灣溪暴漲 廬山水淹兩層樓

 / 南投縣

  薔蜜颱風已經在傍晚五點半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它對台灣的災情,才陸續傳出。從屏東到宜蘭,今晚一連串救災第一現場,我們從南投廬山看起。上次辛樂克颱風才重創的廬山溫泉區,如今塔羅灣溪再度暴漲,直接就淹到溪邊的飯店二樓,還好居民搶先一天撤離,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再度暴漲的塔羅灣溪水,又淹沒了廬山溫泉區民宿和飯店。業者冒險站在飯店窗邊搶救財物,腳下就是滾滾洪水,令人怵目驚心。像是怪獸怒吼般的洶湧大水,也將仁愛鄉南豐橋吞噬,橋面塌陷在水中看不見,不過還是有居民,危險擺一邊。居民腳踩在湍急溪流中,步步是險境,一旁消隊員氣的破口大罵。眼看洪水把房子地基都掏空,連房子都岌岌可危,居民還進屋內拿東西,拿完東西又要過一次斷橋,消防隊員猛比手勢叫他們止步。

  南投縣山區大雨成災,埔里往霧社公路,被坍方土石和宣洩的泥水覆蓋,有車輛輪胎被尖銳的小石子刺破,在大雨中換備胎,還有不少想強行通過的車輛也都拋錨。車輛頻傳受困,拖吊車上山搶救,只是最後拖吊車都自身難保。(記者吳昭君、楊宗穎、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