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勝客起司粉 衛署檢驗未含毒

 / 台北市

  日前披薩連鎖店必勝客附送的外帶起司粉,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當時業者立刻宣布全面停止供應。但奇怪的是,不到一個星期,台北市衛生局再度檢驗同一批起司粉,這一次卻驗不到了,到底是什麼原因,還有待調查。

  這包必勝客外帶用的起司粉,在上個星期五被檢驗出含有82.6ppm的三聚氰胺,隔不到一個星期,台北市衛生局再次將同批貨號的起司粉再度送驗,檢驗結果竟然是沒有檢出。

  毒奶事件爆發後,必勝客公司擔心自已的產品也可能遭到三聚氰胺的污染,於是在上個月中主動將產品送到衛生署指定的暐凱檢驗公司,而且使用的檢驗儀器也和衛生署統一檢驗的LC/MS/MS儀器是同一機型,結果檢驗起司粉確實含有三聚氰胺,業者也趕緊將產品下架回收。令人好奇的是,為什麼同一機型的檢驗儀器,官方和民間檢驗所卻有不同的結果。

  到底是檢驗機器的靈敏度不同,還是產品在運送的過程中受到三聚氰胺的污染,沒有人可以確定,吳家誠建議,中央應該對所有進品的乳製品,做全面性的檢驗,而不是只抽驗其中的20%,才能避免類似的事一再發生。(記者黃琦涵 林國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