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含淚控訴 林務局推卸責任

 / 嘉義縣

  五年前發生的阿里山小火車翻車案,嘉義地院判決負責開車的四名技師和家屬,要平均分擔一億四千多萬的賠償金。不過這四名被告,兩人已經死亡,一人重度憂鬱,一人剛出獄失業在家,根本沒有能力償還,家屬痛哭,林務局把責任推給他們,實在沒良心。

  堅持不願在鏡頭上露臉的,是小火車翻覆案中,被告蔡振森的老婆,她含淚想控訴的,是先生工作一輩子的林務局。另外,也是堅持只能電話採訪的,是小火車案的被告之一劉百岳,他只能說他真的無能為力。

  五年前的那一場意外,震撼全台灣,因為工作人員的疏忽,讓阿里山觀光小火車變成死亡列車,十七死兩百零二人受傷,悲慘的意外,拆散了十幾個家庭,小弟弟沒了媽媽,很多人失去至親,四名工作人員也因為職務疏失全都遭到起訴判刑。

  只是意外的傷痛沒有因此被時間沖淡,四名被告,兩人因為自責,一個病逝,一個自殺,活著的兩個人,一個重度憂鬱,一個從此失業,生活還沒重新開始,法院卻來了判決,要四名被告,甚至家屬概括承受,一億四千萬的賠償金。

  只能躲鏡頭後,無助哭泣,因為家屬知道,他們的確是有罪在身,五年前的那場意外,他們的親人必須為此負責,但是,自責之外他們也想重新走出,可是這樣的判決,簡直就像另一個死刑到來。(記者陳建邦 劉漢生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