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百世草莓餅乾 驗出三聚氰胺

 / 台北市

  又有知名食品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而且這次不是奶粉,而是草莓粉。國內老字號的甘百世草莓點心捲,被驗出三聚氰胺高達33ppm,疑似是進口的草莓香精原料出問題,業者昨天主動通報,衛生局立派人前往,查封倉庫裡兩百六十四箱餅乾,但是有將近一千箱已經流入市面。

  以甘百世巧克力聞名的國產老字號品牌,所出產的草莓系列餅乾,兩款驗出含三聚氰胺,而且含量高的嚇人。因為毒奶風暴,業者主動在九月二十五號,將含有奶精的草莓餅乾和點心捲,送到食品檢驗所化驗,報告結果列為毒奶名單,衛生局立刻派人到廠商倉庫查封所有草莓產品,總共封存兩百六十七箱,但還在市面上販售的有將近一千箱,數量太多,可能大賣場有賣,超商有賣,甚至雜貨店也有賣,一時很難全部回收下架,衛生單位呼籲消費者不要購買。

  捲入毒奶可能造成多大影響,業者的焦急心慌可想而知,目前將元兇指向可能是進口的草莓精原料,但業者堅稱草莓粉是透過台中一家進口商,從紐西蘭和澳大利亞進口,不是中國,不過進口商門窗緊閉,只透過電話說,有自行送檢沒問題,業者和進口商都喊冤,那麼問題出在哪一邊,衛生單位最好趕快查清楚,否則消費者最無辜,最可憐。(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