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僅剩1米 中縣不修農民氣憤

  台中縣太平的產業道路,兩個月前被卡玫基颱風吹得柔腸寸斷,原本六公尺寬的路面,路基掏空,只剩一公尺半。農民為了生活,冒險開車運送農產品,一旁就是一百公尺的懸崖,實在危險,但縣政府搶修工程再拖延,到現在還沒有修。掏空的路面只剩不兩公尺,幾乎等於一台轎車的寬度,農民冒險強行開車通過,但旁邊的輪胎,幾乎緊沿著掏空的路基邊緣,一閃神,可能連車帶人翻落一百公尺深的山坡下。

  誰都不願意開這麼危險的山路,但沒辦法,這是對外唯一的聯絡道路,兩個月前,卡玫基颱風帶來豪雨,沖毀路基,接連兩個颱風,情況更嚴重,但縣政府不修,農產品不運出去,生活就要陷入困境。至還有農民,臨時搭建的便橋遭沖毀,只好冒險背著上百斤的香蕉,渡過湍急的溪水。

  老人家說,當然知道危險,但要出去,也只能走這條路,因為肩上的香蕉,能賣一千多塊,再危險還是要走。(記者江麗君、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