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背景相似 學長打工幫助學弟

  一位很有愛心的高中生,他的父親癱瘓,母親去年過世,在學弟妹和善心人士幫忙下才籌出喪葬費。最近他得知同校學弟家庭背景跟他一樣,因此慷慨捐出自己打工的一萬塊,希望能幫助學弟繼續升學。

  一個大大的擁抱,是對彼此的鼓勵,原本不認識的兩人,現在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一萬塊現金再加上一封親筆信,這是學長巫俊龍要送給學弟康建欽的禮物。大慶商工學生巫俊龍寫信給學弟,不但是對學弟的鼓勵,也是自己的心情寫照,十八歲的巫俊龍,爸爸長期臥病在床,媽媽也過世,剩下他一個人,每個月除了靠社會的捐助,也靠自己打零工維生,但他卻願意捐出打工的錢,幫助跟他同病相憐的學弟。

  從學長手中接下鼓勵的信,和學長辛辛苦苦存下來的零用金,康建欽好感恩,學長伸出援助的雙手,學弟會堅強走下去,從今以後兩人,不但要以兄弟相稱,還彼此約定要互相扶持走下去。(記者謝忠義 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