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案有串證之虞 吳景茂聲押

 / 台北市

  扁家的洗錢弊案已經有包括陳鎮慧、林德訓等四個人遭到收押,而今天又出現第五名被「聲押」的被告,就是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在經過一個上午的約談之後,吳景茂始終無法清楚交代海外帳戶的資金流向,被檢方聲押,而他也是扁家第一位,被聲押的成員。

  經過六個小時偵訊,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臉色有些疲憊,在法警戒護下,坐上偵防車,因為檢方懷疑他涉及洗錢以及貪污共犯,加上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被銬上手銬,走進台北地院,接受聲押庭的訊問,吳景茂似乎早已做好準備,根據特偵組目前查到的證據顯示,包括國務費及疑似國內企業的賄款,都流入吳景茂在新加坡的帳戶,吳景茂身為扁家成員,還可能是操盤手,涉案情節相當重大。

  另外特偵組也約談前證交所董事吳乃仁以及他的秘書,並且借提力麒建設負責人郭詮慶,主要釐清吳乃仁是不是護航力麒建設得標北投纜車一案,並且擔任白手套,替郭詮慶行賄扁家。儘管吳乃仁否認,但特偵組偵辦洗錢案,一步一步抽絲剝繭,接下來就要直搗核心。(記者戴君恬、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