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生坦承燒伯大尼 師母早知情

 / 屏東縣

  屏東伯大尼之家的連續縱火案,現在案情大逆轉。警方今天公佈,有兩名院生坦承,是因為一時好奇貪玩,才會縱火,同時也指認其他院生也有同樣的行為。更令人驚訝的是,有家屬出面作證,院生放火後還謊稱有看到目擊證人,都是師母教唆的。

  連續暗夜裡的惡火,從今年四月開始成為屏東伯大尼之家的夢靨,連續十次縱火紀錄,員警原本鎖定的,是這個唯一在鏡頭上出現的白衣男,不過,突然一個轉彎,警方把偵辦方向,轉進伯大尼之家,最主要就是,有家屬願意出面作證,已經有院生阿誠自己私下說出,火,是因為自己貪玩才放的。

  這個驚人的發現,幫助檢警把偵辦向轉向伯大尼,甚至追查發現,阿誠聲稱在九月七號當天,有看過一男一女的目擊證詞,與事實不符,而從隱匿縱火到出面作假指證,家屬表示,院生坦承是受到師母威脅。

  不過調出今年五月師母受訪的畫面,已經知道是院生縱火的她,面對鏡頭,還是裝作不知情。家屬的說法,讓先前伯大尼之家出面指控警方威脅院生的說法,出現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檢方目前掌握資料,已經有五名院生還有一名員工,都涉嫌縱火。其中兩名坦承的,也已經列為縱火案被告,同時申請被告必須從教養院轉介,釐清證詞的真實性。(記者陳傳霆、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